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人物风采

让青春在风电事业中闪光--记连云港开发区“三创人才”陶生金先进事迹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4-11-24 10:57:34
  • 字体:[ ]

21世纪,风力发电事业正以蓬勃发展之势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更有许多年轻人满怀激情投身其中,陶生金就是其中一员。

陶生金,1982年出生,现任国电联合动力技术连云港有限公司制造技术与工艺部经理。参加工作以来,兢兢业业,从叶片和模具制作,到技术研发和企业生产,都留下了他闪光的足迹。先后完成9项叶片技改项目,拥有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0项、发明专利5项

在模具加工制作方面,将40.25m的腹板电加热模具改成水加热模具,为公司玻璃钢模具的多元化生产开辟了一条崭新的道路。对于6MW-66.5m阴模,提出采用油加热、铜管铝粉导热的方式,不仅解决了加热温度120℃的难题,更解决了碳纤维大梁成型中对加热速率要求高的难题。此外,他还提出利用闭环控制系统,保证四机架翻转开模与合模的同步性,使制造更长更重的模具成为现实。

2010年,陶生金带领技术团队共同完成了国电联合动力技术首台3MW-49m的样片。由他参与编写的《碳纤维大梁制作》企业标准已在市质监局备案,发表的《新型耐高温胶衣的制作技术》论文,具有很高的科研价值,该项国际首创的专利设计,已成功运用到6MW-66.5m模具的制作中。2012年,陶生金的科研成果获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在成绩与荣誉面前,陶生金从未停止过探索和创新的脚步,他坚信迎难而上,御风而行,一定能奏响风电的华美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