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市科协连续三年获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基层赛事优秀组织单位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7-12-15 09:14:14
  • 字体:[ ]

在今年第32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我市8个项目获得全国奖项,市科协被中国科协评为第32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基层赛事优秀组织单位,这是继2015年市科协荣获第30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基层赛事优秀组织单位以来,连续三年获此殊荣,这是对我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巨大肯定和鼓舞。

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目前我国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此次大赛由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环境保护部、体育总局、自然基金委、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知识产权局联合主办。大赛共分设创新项目、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项目、科技实践活动项目等7个奖项。

近年来,市科协高度重视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工作,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作为面向在校中小学生开展的具有示范性和导向性的科技教育活动。在第28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我市有110项科技作品获省奖,在全省综合排名第三,获奖数量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此外,市科协积极深化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在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基础上,设立了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并成功举办三届评选活动,极大激发了全市青少年科技创新热情,收到了了良好的社会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