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关于举办第三届连云港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的通知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19-02-18 10:28:14
  • 字体:[ ]

关于举办第三届连云港市青少年机器人

竞赛活动的通知

各县(区)科协、教育局,市直属中小学:

为更好的贯彻执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06-2020年)规划,大力度、多形式、全方位地为青少年提供科技活动平台,激发青少年爱科学、学科学的热情,培养青少年的科技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促进素质教育活动的蓬勃发展,经研究,决定于4月28日在淮海工学院举办第三届连云港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现将《第三届连云港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规程》和《机器人竞赛规则》发给你们,请按要求积极参赛,认真做好参赛的各项准备工作。

附件:第三届连云港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规程

连云港市科学技术协会  连云港市教育局

2019年2月12日

附件

第三届连云港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

连云港市科学技术协会

连云港市教育局

二、承办单位

淮海工学院计算机学院

三、参赛对象

全市大、中、小学在校学生(含中专)

四、大赛项目

(一)高校组

1、空中机器人(无人机)赛

2、水中运送机器人赛

3、机器人创新创意赛

(二)中小学组

1、WER工程能力赛

2、WER工程创新赛

3、WER能力挑战赛

4、FLL工程挑战赛

5、中鸣超级轨迹赛

6、机器人创意赛

7、机器人足球赛

五、地点及时间安排

(一)3月3日举办教练员培训班,地点在淮海工学院苍梧校区。报名截止时间为2月25日。培训教练员自带器材、笔记本电脑(预装好编程软件),培训时间为一天。

(二)4月28日正式比赛,地点在连云港市淮海工学院,报名截止时间为4月10日。联系人:徐莎莎、晏博,电话:13851296865。

(三)报名办法:登录连云港市科协网站,进入通知公告栏下载《教练员培训班报名表》和《参赛报名表》,填写后发送到17205095@qq.com邮箱。

(四)本《竞赛规程》和《竞赛规则》另发在连云港市科协网站。

六、奖励办法

(一)个人奖

参赛队按参赛项目分别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其中,一、二、三等奖的比例占各组别实际参赛选手总数的10%、20%、20%。

(二)团体奖

以学校为单位,根据其参赛成绩评定一、二、三等奖。

本次比赛将根据各组别实际参赛学校总数比例设立团体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学校团体总分由参赛学生所获奖项汇总得出,个人一等奖计10分、个人二等奖计5分、三等奖计2分。

(三)优秀组织奖

根据活动的组织情况和获奖情况评选优秀组织奖。

七、其他

(一)本次比赛不收取任何报名费。

(二)各单位积极组织人员参赛,参赛器材自带。

(三)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四)本规程解释权属于主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