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聚焦

中国科协在31个省区市建立县级科协联系点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7-10-07 19:58:09
  • 字体:[ ]

 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动整改落实工作,根据《中国科协党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针对群众反映突出的“与科技工作者联系不够紧密”、“与科技工作者沟通渠道不够顺畅”等问题,中国科协党组决定建立中国科协县级科协联系点制度,并于12月3日印发了《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建立县级科协联系点的通知》。

  建立县级科协联系点是中国科协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工作的重要举措。通过建立县级科协联系点,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县级科协组织建设,有利于推动中国科协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密切联系科技工作者、特别是联系基层一线科技工作者,有利于深入基层接地气,进一步提高机关、直属单位服务基层的能力和水平,促进作风转变。

  党组领导带头建立县级科协联系点。党组书记申维辰同志联系河北省迁西县科协,党组副书记程东红同志联系广西壮族自治区桂平市科协,党组成员张勤、徐延豪、王春法、沈爱民同志分别联系江苏、吉林、湖北、甘肃、云南、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地县级科协。科协书记处书记陈章良联系西藏自治区县级科协。为了扩大联系点的覆盖范围,党组要求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一把手”带头,分别在不同省、自治区、直辖市建立一个县级科协联系点。目前,已建立中国科协县级科协联系点32个,覆盖了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近日,党组、书记处领导以及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已经分赴各联系点蹲点调研,深入了解县级科协联系点组织建设情况、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全面深化改革的工作思路、当前重点工作以及面临的困难和需求等,并于12月10日前提交专题调研报告。

  申维辰书记明确要求,调研工作要本着真诚、务实、主动的态度,要针对基层实际和面临的困难,积极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办法,建立长效机制,要多为县级科协和基层科技工作者办好事、办实事,推动“建家交友”不断深化。特别强调,蹲点调研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不给基层增加负担。12月底,科协党组将根据各联系点的调研情况,结合2014年工作安排,研究确定为联系点提供帮助、支持的具体措施和办法,力争抓一项成一项,让广大科技工作者切实看到整改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