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聚焦

市科协召开首届企业微创新大赛座谈会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7-03-25 19:41:09
  • 字体:[ ]

3月23日下午,市科协召开企业微创新大赛座谈会,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经信委、市科技局、淮海工学院、市质量学会、康缘药业、市科协共8家单位业务部门负责人和专家参加了会议。举办本次大赛是为了进一步激发我市企业一线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的积极性,增强一线科技工作者的获得感,推动企业技术改造,技术创新,以小带大,促进企业转型升级。

座谈会由市科协副主席葛雄灿主持。在座谈会上葛雄灿介绍了举办微创新大赛想法的由来和如何做好微创新大赛工作一些初步设想,并就大赛申报范围、申报对象、具体如何运作等内容与各单位进行深入的交流。各参会单位针对业务侧重点不同,分别对参赛人员条件、成果要求、奖项设置等方面提出各自意见。经过充分的讨论,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一是大赛专业类别设为制造业;二是大赛主要面向企业一线工人,在工艺改革、工艺流程改造,小发明、小创新等成果;三是不以经济效益为优,体现工匠员工精神;四是参赛项目要由在我市注册的企业推荐。

下一步,市科协将组织人员根据此次座谈会的成果,拟定连云港市制造业微创新大赛筹备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