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连云

“江苏省核应急科普知识竞赛”走进连云区

  • 发布人:连云区科协
  • 发布时间: 2018-06-01 15:25:19
  • 字体:[ ]

为推进核安全文化宣传教育进校园,强化青年学生核安全意识,提升青年学生对核电的认知与信心,由江苏省民防局联合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于5月28日下午在连云港市海滨中学开展核应急科普知识竞赛和科普讲座。300名师生聆听了科普讲座。

本次活动以“绿色核电  魅力江苏”为主题,采取两种方式进行:一是核应急科普知识竞赛。采用线上线下两种形式,线上:印制答题二维码发放给全校师生,扫码答题;线下:参加科普讲座的学生现场抢答,发放奖品。二是科普讲座。以核电专题片开篇,组织学生参观核安全科普知识展板、签名;邀请核电专家温海南开展核安全科普知识讲座。

现场抢答环节,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每道题都差不多有20、30学生举手抢答,大家互不相让,在一次次抢答中将核电知识存入大脑,了解了相关核安全知识。整个活动取得了很好的互动效果。


核能作为清洁、高效资源,是最具希望的未来能源之一。在追求绿水青山的当下,正确认识核能,核安全更加重要。作为未来国家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更要有一个科学、理性的态度对待。本次省应急科普知识竞赛为青年学生认识核电开了个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