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连云

连云区科协助力大巷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5-09-02 15:00:43
  • 字体:[ ]

为给居民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8月29日上午,由连云区科协牵头,大巷社区秦书记带领部分社区工作人员,在鑫源小区的主要路段开展了环境卫生路长包段整治工作。

此次工作中,区科协工作人员在了解周围环境之后,与社区秦书记共同商讨工作任务,细化工作安排,提出了责任路段“六净、六无”守则,即要求路面净、人行道净、路牙净、雨(污)水口净、树坑绿地净、电线杆(墙)根净;无果皮、纸屑、塑料袋、垃圾废弃物,无人畜粪便、砖瓦石块,无积尘,绿化带内无杂物,垃圾桶、果皮箱附近无污物、污水,建(构)筑物、站台、电线杆无张贴物。此外,要求各责任路段负责人做到路面全天候整治,使得责任路段无杂草、菜园,无乱贴乱画、小广告,无乱堆乱放,无垃圾死角,无占道经营,无乱搭乱建等现象。

在秦书记的带领下,大家拿着扫帚、铁锨、锄头等工具,认真地清扫白色垃圾,同商户协调共同清理了商户门前的杂物,清理“牛皮癣”,个个干劲十足。看着大家卖力劳动,鑫源小区住户王阿姨激动地说:“你们这样卖力给我们清扫卫生,打扫干净以后,我们一定好好保持!”不少附近的居民也自发拿起工具参加到活动中来。

看着洁净的环境,大家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其中一位科协工作人员说:“今天虽然有点累,可是很开心,能为社区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感到非常有意义,希望以后在能多参加这样的活动。”卫生清洁结束后,科协工作人员还与当地居民探讨了环境脏乱差的原因和具体治理方法,希望能使卫生状况从根本上得到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