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连云

连云区正式出台《连云区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8-02-05 09:30:51
  • 字体:[ ]

照党的群团工作相关要求,根据上级科协改革方案,结合连云区实际,经过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和多轮认真修改,日前,《连云区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经区委常委会审议通过后由区两办正式印发。方案的出台,对连云区科协系统深改工作进行了深入谋划,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工作目标。

《实施方案》分为指导思想、总体目标、科协职责等七大部分,并对完善科协组织体系、改进服务科技工作者方式方法、提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水平、加强对科技工作者政治引领等内容,进行了细致阐述。根据连云区科协系统现状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实施方案》更加突出连云区自身特色,针对人员编制不足的实际,突出强调了加大区科协组织机构建设,增强人员、编制配置,配齐、优化区科协组织内设机构和运行机制,加大科协干部交流,增配挂职副主席的职数配置以及其他提升科协自身能力的相关要求及举措等。针对连云区学会(协会、研究会)偏少的实际,方案强调按照学会治理结构和治理方式现代化的目标要求,加大新成立无挂靠、无业务主管单位的各类现代特色科技社团的力度,力求使出台的实施方案更加符合连云区实际。 

下一步,连云区科协将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区科协系统的各项改革任务落实到位、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