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连云

连云区掀起垃圾分类绿色风潮

  • 发布人:连云区
  • 发布时间: 2018-10-12 09:11:53
  • 字体:[ ]

日前,连云区新增了蓝色、红色、灰色三种不同颜色的分类垃圾桶,垃圾桶上清晰标注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其他垃圾,方便居民分类投放,全区垃圾收集开始全面实施“三分类”。

连云区为增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区城管部门新招聘数十名垃圾分类专职督导员,专门负责对垃圾分类的宣传和投放引导工作,通过采取上门宣传走访、发放操作手册等形式,引导居民正确投放各类垃圾。同时,为使垃圾分类深入人心,城管部门还设置垃圾分类宣传展示牌,协调沿街商户电子屏插播垃圾分类公益广告,组织大型集中宣传活动,印发垃圾分类操作指南、倡议书,还在小区内组织知识竞赛、万人大签名、大抽奖等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

通过一系列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在全区全面营造垃圾分类浓厚氛围,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有了深入了解,主动参与垃圾分类的理念渐入人心,能够自觉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逐步养成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提升城市的文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