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连云

连云区启动首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7-05-08 14:30:25
  • 字体:[ ]

连云区科协与区教育局将于5月中旬启动连云区首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一切进展顺利。

本次大赛从5月中旬开始,持续到11月。参赛对象涵盖全区中小学生及幼儿园学生,科技辅导员。其中,青少年科技竞赛项目包括四项,分别为:青少年创新成果竞赛、青少年科学幻想画、优秀科技实践活动、科技创意竞赛等;科技辅导员创新成果竞赛项目,分为科技发明、科教制作、科技教育方案等。区科协、区教育局将对获奖的作品予以表彰,并积极向市科协推荐,参加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和市长奖的评选。

一直以来,连云区科技创新类竞赛都以校园科技节承载,没有单独举办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青少年展示科技创新成果平台太少的问题一直存在。今年,借着连云区首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区长奖的东风,区科协与区教育局在前期调研摸底的基础上,征询区全民素质成员单位尤其是全区科技类学校、科技辅导员意见的基础上,制定了《连云区首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工作方案》,为首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