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连云

陶庵社区开展食品安全健康科普知识讲座

  • 发布人:连云区
  • 发布时间: 2018-08-16 18:04:29
  • 字体:[ ]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了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社区居民科学饮食意识,创造有利于健康的环境。连云街道陶庵社区开展“健康生活 你我同行”食品安全常识为主题的科普知识讲座。来自社区的50余名学生、家长参加了此次讲座。

此次活动充分利用真实案例及向大家发放《学生食品安全健康科普读本》,向学生们揭露了日常生活中的不健康食品及食品安全常识等知识。运用一个个鲜活的事例让学生们认识到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引导他们正确选购食品及保健食品,提高识别假冒伪劣产品的能力,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逐步养成讲健康饮食的好习惯和培养鉴别食品优劣的能力。“听了此场讲座,深深的意识到学校门前的小吃是很不卫生的,今后再也不买了!”小李同学听完讲座后收益匪残,表示再也不随便买街边的零食。家长也纷纷表示,《学生食品安全健康科普读本》非常实用,让孩子们学习了很多食品安全知识,让大家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使学生们与陪同的家长,认识到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并学会识别健康食品,抵制不健康小吃,尽量不吃膨化食品及少喝碳酸饮料,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防止病从口入,健康生活,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