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市科协开展6月份“聚焦20日”活动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6-06-21 15:54:27
  • 字体:[ ]

根据市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结合市科协“聚焦20日”计划,6月20日下午,市科协开展“聚焦20日”活动,组织机关全体人员集中学习影片《邓稼先》和记录片《履职尽责 不辱使命》-中国科协八大代表履职掠影。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许东方,副主席葛雄灿参加学习,秘书长褚士明主持学习。 


邓稼先,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核物理学家,中国核武器研制工作的开拓者和奠基者,为中国核武器、原子武器的研发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在艰难困苦的条件下,带领一帮人在秘密科研院所里费尽心血的筹划计算,还经常到飞沙走石的戈壁试验场,他在酷暑严寒中,整整进行了28年原子弹研究。他拥有过人的物理直觉、数学见地、勇进的胆识和稳健的判断。在一次实验中受到核辐射,身患直肠癌,却始终坚持工作,追求科学的精神勇往直前。 

《履职尽责 不辱使命》介绍了中国科协八大的成果绩八大代表的履职掠影。赵振堂、杨亚军、邓中翰、黄伯云等优秀科技工作者,他们以身作则、身先士卒,用自己的行动履行着科协八大代表的职责。他们围绕国家的发展需要,实现科技前沿成果的突破;他们弘扬经典科学家的精神,不断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他们拥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拼搏奉献;他们不断提升自己,开展各种科普活动,在行业里勇做表率…… 

通过一下午的学习,我们被邓稼先以及中国科协八大代表们的科学精神所震撼,被他们的奉献精神以及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所打动,我们要努力的向他们学习,扎实工作、开拓创新、履职尽责,书写人生灿烂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