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动态】市科协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6-05-06 16:19:40
  • 字体:[ ]

5月6日,市科协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省、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市科协“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许东方作动员讲话,党支部书记褚士明主持会议,市科协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许东方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是党中央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重大部署,是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的重要实践,是厘清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开展好学习教育对于助推全市科协事业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科协上下要强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努力将思想自觉转化为行动自觉。 

为确保学好做好,许东方从什么是“两学一做”,“两学一做”的目标、原则,怎么组织,解决哪些问题等七个方面入手,形象解读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相关要点,引导全体党员精准领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具体内涵。许东方强调,“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重点在改,核心在干。全体党员要按照《市科协 “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习教育,做到学深学透、做实做优、立查立改、促行促优,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许东方要求,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涉及到每位党员,市科协党组织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委和科协党组的部署要求,压实责任、精准发力、强化督导、加强宣传,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