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老科协

市老科协召开2021智库工作会议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21-04-13 16:24:36
  • 字体:[ ]

4月10日,连云港市老科协召开智库工作会议,总结部署智库工作,表彰2020年度优秀建言献策,并邀请市委改革办领导作辅导报告。智库成员,县区老科协和特邀人员共40人出席会议。市老科协会长董春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智库负责人张良群主持。

连云港市老科协智库于2017年3月30日成立。四年来,在市老科协领导的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做了很多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先后提交建言献策文稿202篇(其中,智库成员提交的占64%),获市、县、区领导批示78篇,(其中,智库成员获批示占86%)。2017年以来,智库成员承接市科协课题3个,通过市人大立项课题3个,通过市政协立项课题5个。2017年以来,通过《老专家建言》报市委市政府领导的建言献策项目共56项,获市领导批示24项。其中,智库成员提供的获批项目占93%。

连云港市老科协会长董春科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智库专家们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老科协智库工作要紧紧围绕省、市发展战略提升建言能力,智库人员要把握政治方向,关心国内外形势,增强理论和创新能力,突出专业特色,凝练主攻方向、注重建言献策质量,为连云港市发展多献务实之策。

会议邀请市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刘成文同志作辅导报告。刘主任通报了2021年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及当前社会关心的的难点、热点、焦点问题,并就如何撰写建言献策交流了“5个子”的心得体会,与会人员受益非浅。他表示,一要放下架子,多和老百姓交流;二要走出屋子,深入社会调查研究;三要找准路子,突出自己的专业特色;四要放出样子,行文标题、论据一目了然;五要开出方子,要提出建议和改进办法。

会议还表彰了2021年获得省、市建言献策的先进个人,获奖代表、智库专家6人在会上进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