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老科协

吴加庆赴麦南村调研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20-12-10 17:04:29
  • 字体:[ ]

近日,连云港市老科协原会长吴加庆冒着严寒,去东海县驼峰乡麦南村调研,看望结对帮扶的大学生村官。东海县委副书记尤永江、乡党委书记陈鹏陪同调研。

 结对帮扶大学生村官是连云港市老科协特色工作之一。2018年9月,省老科协在连云港市召开帮扶大学生村官工作推进会,国家老科协常务副会长齐让、省老科协会长刘永忠、常务副会长王鲁宁出席会议,连云港市老科协作了经验介绍。

QQ图片20201210170216.png

连云港市结对帮扶大学生村官工作,是在连云港市人大原副主任、市老科协原会长吴加庆倡导下开展和推进的,他本人带头选择帮扶对象,一直保持密切联系,在政治方向上引领,方法措施上传授,业务技术上支持,个人生活上关心。他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会长后,仍然关心这项工作。

来到麦南,老会长一下车,首先到村子里走一走,了解村民居住环境改造情况,仔细观看村况展示图板,再听取帮扶对象、现任该村党支部书记倪威工作情况介绍。老会长称赞这位大学生村官脑子灵活,思路清晰,工作扎实,创新意识强,能吃苦耐劳,没有辜负组织的选派和培养。同时从坚守服务初心、找准发展路子、狠抓特色产业、加强班子建设四个方面提出了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