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协要闻

市科协组织观看话剧《钱学森》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19-05-13 09:23:55
  • 字体:[ ]

5月10日下午,市科协组织机关全体人员开展“固定学习日”活动,观看话剧《钱学森》,市科协主席、党组书记许东方,副主席葛雄灿参加活动。

话剧《钱学森》展现和讲述了钱学森的爱国情怀与传奇人生。该话剧选取了钱学森在交通大学求学时期如何将人生理想从"交通救国"转向"航空救国"、在美国留学期间如何坚持求真务实的治学精神,敢于挑战权威、在新中国成立后如何冲破美国联邦政府重重阻碍回国投身国防科技事业、以及如何带领第一代"航天人"将东风二号甲载核导弹成功发射等历史事件为主线,并以钱学森与夫人蒋英的爱情故事为副线穿插全剧,通过演绎科学大师钱学森的人生经历,鲜活地展现了钱学森作为"人民科学家"的爱国、奉献、求真创新精神

通过学习,大家被钱学森同志的爱国热情和一生为科学事业奉献的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要发扬老一辈们的那种无私奉献、刻苦专研的精神,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服务好全市科技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