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协要闻

市科协组织观看电教片《高山下的花环》

  • 发布人:市科协
  • 发布时间: 2018-08-25 09:42:00
  • 字体:[ ]

8月20日下午,市科协组织机关全体人员开展“固定学习日”活动,集中收看电教片《高山下的花环》,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许东方,副主席葛雄灿、褚士明、郭强参加活动。

《高山下的花环》是一部反映对越自卫还击战的电影,影片高度真实地展现了一个解放军步兵连参加对越作战的前前后后,不回避战场的残酷,不回避当时军内出现的不正之风,不回避部队某些官僚对烈士处理的不公。影片把镜头投向了平凡的战士和百姓,而每个战士身后,都连着一个家,且绝大多数都是贫穷的家。正是无数个这样的家庭为中国的独立、稳定与繁荣付出了巨大的牺牲,我们才痛定思痛,进行了改革与开放,摆脱中国的穷苦与落后的模样。

通过观看影片,大家被战士们在血与火的洗礼中经受的考验,以及他们一心为国,以保卫国家和人民的安全为己任的高尚品质深深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来自不易的幸福生活,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去缅怀先烈、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