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协要闻

市科协召开务虚会深入谋划2019年工作

  • 发布人:办公室
  • 发布时间: 2018-12-07 17:43:37
  • 字体:[ ]

12月7日,连云港市科协召开务虚会,全面回顾2018年工作,谋划2019年任务。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许东方,副主席葛雄灿、褚士明,各县区、开发区科协主要负责人及市科协机关及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葛雄灿主持。

会上,各县区、开发区,市科协各部室及直属事业单位交流了2018年工作和2019年思路;机关各部室分别与县区科协互动交流,市科协分管主席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点评。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许东方表示,2018年以来,在县区科协和机关各部室的共同努力下,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多次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和上级科协领导肯定。圆满完成了“4+1”试点任务,基层科协组织机构健全,“三长一家”人员齐备,为全省试点工作探索出了独具特色的连云港模式,实现了全国有影响、全省有位次;成功举办了第二届国际医药技术大会及各类学术交流活动,海内外专家云集,合作成果丰硕,社会影响广泛;精心打造了科技工作者日活动品牌,举办了电视晚会、专题报告、评比表彰等系列活动,科协组织凝聚力、影响力进一步提升;精心培育了一批基层阵地,特色家庭农场、科技服务站、科普示范社区等竞相涌现,科协工作影响力愈发彰显;继续保持了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优势,在全省率先实现市县(区)长奖全覆盖,并在在国家、省级赛事中斩获多项荣誉。对于2019年工作,她强调,要充分激发自身活力,在科协组织建设上见实效;要凝聚优质创新资源,在服务高质发展中建实功;要注重科普品牌打造,在提升科协影响力上出实招;要不断拓宽服务平台,在服务科技工作者上办实事;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在提升综合素质履职能力上出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