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协要闻

我市举办少年科学院院士评聘活动培训会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21-03-15 17:58:10
  • 字体:[ ]

3月12日下午,团市委、市科协、市教育局、市少工委联合举办了“我为高质量发展献一计”科学建议征集评选暨连云港市少年科学院院士评聘活动培训会。团市委副书记陆叶致辞,市科协副主席褚士明出席活动,各县(区)团委、教育局、科协负责同志,全市中小学分管少先队校长、少先队骨干辅导员、科技辅导员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202103148eefd6fed1995630e78b4a020eb0c564_origin.jpg

IMG_9672.JPG

培训会上,团江苏省委中少部干部、江苏省少先队总辅导员助理、省少年儿童研究会副秘书长聂德勇从少年科学院的成立历程、活动意义到活动的开展,为参培人员做了详细讲解。东海县石湖小学张卫芳校长做了少科院活动开展的经验分享,海州区青少年科技教育总辅导员黄业举老师做了本次活动项目培训。

QQ图片20210315103148.jpg

为引导广大少年儿童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以实际行动争当“强富美高”连云港市建设小先锋,经团市委、市科协、市教育局、市少工委研究决定,在全市开展“我为高质量发展献一计”科学建议征集评选暨2021年连云港市少年科学院院士评聘活动。通过这次培训,大家对少年科学院组织建设和开展少先队科技活动都有了全面认知,为今后开展少年科学院活动铺垫了良好基础。

IMG_955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