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协要闻

市科协召开2018年度述职述廉述学述法会议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19-01-14 16:23:47
  • 字体:[ ]

1月14日下午,市科协召开述职述廉述学述法会议。市纪委派驻纪检九组组长王观甲、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副处长王伟和副主任科员尹军及市科协机关及事业单位全体在编在岗人员参加会议。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许东方分别报告了2018年度市科协领导班子及个人履职尽责、廉政勤政、学习学法、机关建设和抓班子带队伍等情况。

2018年,市科协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立足自身职责,解放思想、务实创新,整体工作全省领先,多项工作全国有影响。先后荣获2017年度省科协系统综合目标考核、创新工作考核“双第一”、2017年度市委市政府绩效目标考核一等奖、全国科普日优秀组织单位、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组织单位、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中国科协党组书记怀进鹏先后2次专题听取我市工作汇报,中科协简报2次介绍我市做法,市科协先后5次在全国性会议、先后3次在全省性会议上交流发言。会上,市科协其他班子成员作书面汇报。 

会议还对市科协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年度工作、述学、述法、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及“一岗双责”等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