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协要闻

市科协召开市级学会组织通则研讨会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19-03-06 15:11:45
  • 字体:[ ]

2月27日下午,我市市级学会组织通则研讨会在市科协会议室召开,市保健学会、市医学会、市新能源行业协会、市科技情报学会、市质量学会等12家学会会长(秘书长)参加会议,市科协副主席葛雄灿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科协胡涛部长介绍了组织通则的主要内容,与会人员针对组织通则的总则、管理、内部治理、终止与清算、附则等相关章节及具体条目展开热烈讨论,大家发言踊跃,纷纷结合实际工作开展,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对组织通则的内容形成了基本共识。

葛雄灿副主席表示,一直以来,市科协学会管理工作缺乏一个规范性的文件,市科协学会部要结合大家所提的意见和建议,加快充实完善到市科协市学会组织通则中去,完善后提交主席办公会研究,并形成《连云港级学会组织通则(试行)》(审议稿),提请市科协常委会审议通过,并予以印发,推动学会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