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协要闻

市科协领导赴深圳参加第十六届国际人才交流大会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8-04-18 11:56:24
  • 字体:[ ]

为拓宽海智服务渠道,集聚国际科技资源服务创新驱动发展,4月14—16日,在省科协海智办统一组织下,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许东方赴深圳市参加第十六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

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规格最高,集人才、智力、技术、项目和管理为一体的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人才与智力交流盛会,至今已举办10届。目前,大会长期落户深圳,以专业化的服务、精准化的对接,积极打造外国专家和海外人才的交流平台、创新成果交流互建的重要窗口、国家引才引智的门户枢纽。

参会期间,许东方参加了大会开幕式,重点学习考察了大会活动设置、会场布置及主要流程等办会工作。在展览洽谈展区,参观考察了外国专家组织与培训项目洽谈对接、引智成果展览交流等,并围绕我市即将举办的第二届中国(连云港)国际医药技术大会,与部分涉医药外国专家组织进行了宣传推介和对接洽谈。

在深圳期间,许东方还参观考察了海王集团、香港科技大学深圳研究院、深圳大学创业园及南山园区等深圳市重点药企、创新孵化器,学习考察其运转机制、工作思路、创新举措等内容。在座谈交流过程中,重点介绍了我市医药产业发展情况,并就医药大会专家邀请、项目需求等内容进行了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