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协要闻

连云港市科协系统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7-12-15 09:10:14
  • 字体:[ ]

为更好地在全市科协系统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切实把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1213日上午,在市行政审批中心道德讲堂,市科协邀请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书记刘开山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许东方主持报告会,各县区科协领导班子成员,市科协机关全体人员及退休老干部代表,市级学会(协会、研究会)、企事业科协、高校科协秘书长等100余人参加。

在报告中,刘书记从大会的主要情况;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七个方面,带领科协系统干部群众进行了梳理,阐述了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并结合自身学习研究体会,分享了自己的认识和思考。

许东方指出,刘书记的报告是对我们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次深入辅导,对于更好地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她强调,全市科协系统专兼职干部一要做到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精神;二要在全市科协系统中形成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强大声势;三要结合科协工作,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