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协要闻

连云港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建军在《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力“4+1”试点督查通报第2期》上作出重要批示

  • 发布人:办公室
  • 发布时间: 2018-10-25 16:58:58
  • 字体:[ ]

连云港市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力“4+1”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于日前发布了《督查通报》第2期。对此,连云港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建军作出重要批示,“请各相关县区、单位按照11月前这一节点要求,加大工作力度,查漏补缺,确保试点任务圆满完成。在作用发挥上要首先让三长一家围绕各自职责和基层实际需要,先干起来,以少积多,以点带面,最终实现推动基层科协作用发挥目标。”

8月份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科协的大力支持和有力指导下,我市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力“4+1”试点工作正向纵深开展,已经由面上覆盖逐步向发挥作用阶段推进。东海县、灌云县、灌南县和连云区已全部完成“三长一家”吸纳任务。其他县区和功能板块也在有序推进当中。截止9月30日,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共吸纳“三长一家”5594人。我市“4+1”试点工作因成效显著,得到了上级科协的高度认可。9月5日,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许东方在北京大学为中科协县级科协主席组织领导力提升专题研修班学员作案例教学。9月28日,在中国科协代表联络服务工作和“4+1”试点工作座谈会上作交流发言。

《督查通报第2期》中,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要按照市领导指示要求,明确责任主体、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基层基础、狠抓工作落实。一是全力攻坚,确保11月份完成吸纳任务。全市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力“4+1”试点工作推进会上明确要求11月底之前全面完成试点工作任务。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要求各县区及功能板块要按照工作目标化、目标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要求,逐一排出工作项目、明确序时进度、细化责任分解,一项一项抓好落实。二是有序推进,完善“三长一家”作用发挥机制。各县区及功能板块要尽快探索业务培训、举荐表彰、宣传推介等各项服务手段,使“三长一家”进入科协组织的同时,能够“转”起来,发挥作用。三是大力宣传,提炼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各县区及功能板块要认真总结,提炼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在各渠道广为宣传。要认真做好外地“4+1”考察团的接待工作,将连云港最亮丽的名片展示出去,通过他们,形成扩散效应,提升我市的美誉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