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协要闻

山西省科协、内蒙古赤峰市科协一行来连考察

  • 发布人:办公室
  • 发布时间: 2018-10-16 16:03:36
  • 字体:[ ]

10月15日-16日,山西省科协副主席张秀亲一行24人及内蒙古赤峰市科协副主席薛瑞鸣一行14人来连考察基层科协组织力“4+1”建设、科普创建示范点建设、学会建设和企业(园区)科协建设。连云港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刘海涛,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许东方,东海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冰,连云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英涛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15日下午,山西省科协及内蒙古赤峰市科协一行首先考察了东海县水晶博物馆、东海县青湖中心小学科协、东海县科技馆和金泰测土配方合作社。16日上午,又考察了市保健协会、连云区桃园社区和港口集团。考察过程中,科协同仁对我市“4+1”试点工作、学会建设和企业科协建设等工作高度认可,表示通过学习考察开拓了工作思路。


16日中午,召开三地科协座谈交流会。会上,张秀亲表示,连云港市在“4+1”试点工作中作出了突出成绩,提炼出了一些可复制可推广的做法,非常值得学习借鉴。她非常感谢连云港市科协的精心安排,真诚邀请市科协在合适的时间来山西考察。薛瑞鸣首先介绍了赤峰市科协的基本情况,对市科协的精心安排表示了衷心地感谢。许东方表示,热忱欢迎各市县科协来连考察,通过交流,连云港也学到了兄弟市科协的很好的工作经验与做法。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交流合作,汲取大家的工作经验,推动科协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