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协要闻

“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活动”走进连云港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8-05-11 13:26:34
  • 字体:[ ]

5月11日,“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活动在连云港高级中学、连云港中专、连云港师专、赣榆一中和赣榆华杰学校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国科协、江苏省科协主办,连云港市科协承办,邀请原中国科技馆馆长王渝生教授、空军指挥学院徐邦年教授和中央电视台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特约军事评论员陈洪教授作五场专题科普报告,吸引了2000余名师生参加报告会。


王渝生教授在连云港高级中学和赣榆一中作了题为《国学与科学》的科普报告,围绕国学知识、科学知识以及国学和科学相结合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科学教育课。徐邦年教授在连云港中专作了题为《我国的战斗机》的专题报告,介绍我国最新战斗机的研制趣事、设计思想和性能特点和空军力量等方面知识,受到了师生的热烈欢迎。陈洪教授在连云港师专和赣榆华杰学校作了题为《军用飞机与战斗机飞行员的生死一刻》精彩报告,深入浅出地介绍了飞机知识,在培养良好心理素质等问题上给予科学指导,让学生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