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协要闻

我市召开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20-07-29 11:56:34
  • 字体:[ ]

为推进我市2020年全民科学素质工作,7月28日下午,我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在市科协召开。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杨保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科协副主席褚士明参加会议。

IMG_0283.JPG

会上,25家成员单位共同学习了省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并分别就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及下半年工作计划作了交流发言。褚士明围绕“三个特色、三项差距、三点建议”进行了工作点评,并要求各成员单位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握新机遇;进一步突出重点,提升科学素质;进一步主动作为,服务经济发展。

杨保东指出,2020年是我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十三五”工作的收官之年。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激发公众创新发展活力,对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具有重要战略意义。他强调,一是准确把握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定位。公民科学素质普遍提升是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的基本要求,国家“十三五”规划明确指出,到2020年中国公民的科学素质要达到10%以上这个目标。二是全面总结“十三五”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成效。要按照市政府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十三五”实施方案的要求,认真梳理总结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对标找差、补齐短板,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三是精心谋划“十四五”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任务。要强化责任意识,把加强全民科学素质建设摆上重要位置,认真领会上级精神实质,提前谋划、超前准备、主动作为,按照承担的主要职责,积极谋划本部门全民科学素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