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协要闻

市科协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7-10-27 19:40:57
  • 字体:[ ]

10月27日下午,市科协召开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许东方主持会议,副主席褚士明参加。

许东方首先原文传达了10月27日下午全市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上市委杨省世书记的讲话。重点对党的十九大召开的主要情况、十九大报告的形成过程和主要内容、党章的修改过程和修改情况、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进行了传达。她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开得非常圆满、十分成功,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必将在我们党和国家发展历史上留下光辉灿烂的一页。她强调,全市科协系统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不断开创全市科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上,科协干部职工,畅谈了对十九大精神的认识体会,大家一致表示高度认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决拥护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各项战略决策部署,决心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在新时代要以强烈信念和使命担当充分发挥科技界作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奋力拼搏。


 按照市委杨省世书记在全市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上的要求和科协工作实际,许东方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强调。一是在集中学习传达的基础上,每名党员干部要认认真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及党章,做到真学、真懂、真用。二是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划时代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要矛盾重大政治论断、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等重要战略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各级科协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三是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各个服务群体当中,解决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问题。各部室要结合职责定位,制定专题学习方案,在广大科技工作者中掀起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热潮。四是要将十九大精神融入到工作中、落实在岗位上、体现在行动上。要推动科协工作创新,抓住改革机遇,找准切入点,改变思想、学深悟透。尤其要精心筹备医药技术大会各项工作,做好补遗拾缺,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