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协要闻

连云港市科协获省科协目标责任制考核先进单位殊荣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8-01-22 18:16:28
  • 字体:[ ]

1月19日,2017年度全省科协系统工作总结通报会在南京召开,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设区市科协目标责任制考核结果,连云港市科协连续多年荣获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党组书记、主席许东方作为先进典型交流发言。

2017年以来,连云港市科协以深化改革为主线,以创新发展为动力,围绕“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工作思路,高点定位、高标准推进,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科协工作再上新台阶。围绕科协系统深化改革重难点问题,早谋划、早部署、早推进、早落实,出台《连云港市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改革事项序时推进;围绕地方产业需求精准发力,成功承办2017中国(连云港)国际医药技术大会,不断放大科协资源汇聚优势,提升科协组织社会地位;做好人才培育文章,注重搭建平台,动员指导市工程师协会理事长张国良申报并成功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成为我市历史上首个第一完成人、第一完成单位一等奖获奖项目,科协组织凝聚力不断提升,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归属感、获得感明显增强;做好学会治理文章,突出学会治理结构和治理方式创新,学会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党建工作取得重大进展,治理方式不断创新;做好科学普及文章,扩大科协工作社会影响,切实发挥好科普宣传主力军作用,不断提升科普服务能力,青少年科技创新市(县区)长奖实现全覆盖,市科协连续三年被评为“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基层赛事优秀组织单位”。

灌云县科协、东海县科协获得2017年度实施“县级科协创新发展能力提升计划”优秀单位;东海县科协、赣榆区科协、海州区科协、连云区科协创新案例获得2017年县级科协先进创新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