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协要闻

连云港市科协积极开展“法制宣传月”活动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20-12-24 10:36:19
  • 字体:[ ]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按照市级机关工委《关于开展“法制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12月10日-21日,市科协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开展系列宣教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Q@1TPR]JR}CQTE0{1GKX}{U.JPG

一是组织集中学习。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杨保东主持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市科协副主席葛雄灿、褚士明、郭强及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活动。杨保东就当前学习宪法的重大意义、我国宪法的基本概述以及2018年宪法修正案的具体内容等三个方面对《宪法》进行了深入解读。杨保东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我们要广泛持续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坚定宪法自信,增强宪法自觉,维护宪法权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二是观看法制宣教片。市科协组织全体人员观看法制宣教片《笃行宪法,从心出发》。通过观看有效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法律意识和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管理的能力。

三是营造法制宣传氛围。创新形式、打造亮点,把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与经常性宣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在办公场所醒目位置张贴法制宣传画,组织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组织党员干部参加第三届百万党员学宪法学党章考法律活动,营造市科协干部群众学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H)D_2WUP(%(DBCH836J`70.jpg

通过多种方式的宣传教育,全体干部职工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明白了《宪法》在国家法律中至高无上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