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协要闻

市科协机关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21-03-01 17:36:47
  • 字体:[ ]

3月1日下午,市科协机关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同步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市科协副主席褚士明、郭强和四级调研员封士帅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

QQ图片20210301170759.jpg

会上,支部书记郭强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章节、《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员的义务,总结了市科协机关党支部2020年党建工作,通报了2020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征求意见和建议情况,并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发言紧紧围绕支部政治引领作用发挥、落实工作部署、坚持组织生活制度、工作作风等四个方面查摆问题,查找出了支委班子表率作用发挥不充分、教育活动质量不高、争先创优意识淡化、形式主义还一定程度存在等问题,并针对问题进行系统原因分析,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支部委员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身边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深刻剖析自身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

此次组织生活会质量高、效果好。会前各党员准备充分,谈心交流到位,剖析检查深刻。会上相互批评真诚,问题建议精准,起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达到了互相帮助、共同提高的目的,支部党员凝聚力、向心力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服务意识、奉献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

会上还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