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协要闻

连云港市寻找“十大最美科技创新之星”活动启动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19-04-15 17:14:12
  • 字体:[ ]

为进一步展示弘扬广大科技工作者扎根一线、拼搏奉献的动人风采,激发科技人才创新创造活力,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科技智慧和力量,4月15日,市委宣传部、市科协、市科技局联合下发通知,在全市范围内启动寻找“十大最美科技创新之星”活动。目前,该项活动已举办至第四届。

此次活动作为全市“最美港城人”系列评选活动和我市“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面向在我市工作一年以上, 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科技成果推广、科学普及和科技管理与服务等工作,并取得创新成果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候选人须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行良好,有较强的事业心和社会责任感;在本职岗位上刻苦钻研、专业过硬,具有高尚的道德情操、严谨的科研作风和较强的创新能力;长期奋斗在基层一线,业绩突出,为服务创新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等。活动分为推荐申报、初评、公众投票、评审委员会评审、公示和表彰奖励等环节,确保评选出德才兼备、业绩突出的优秀科技工作者。

2019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期间,市委宣传部、市科协、市科技局将联合对评选出的“十大最美科技创新之星”及提名奖获得者进行表彰奖励,颁发荣誉证书。“连云港发布”将进行跟踪报道,制作连云港市“十大最美科技创新之星”专题,宣传展示先进事迹。同时,评审委员会还将从“最美科技创新之星”获奖者中择优推荐候选人,参加全市第六届“最美港城人”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