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协要闻

市科协召开十届七次常委会议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20-10-23 15:53:23
  • 字体:[ ]

10月23日上午,市科协召开十届七次常委会议,通报市科协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有关事项。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杨保东主持会议,市科协副主席葛雄灿、褚士明、郭强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洪炜应邀列席会议。

QQ图片20201023173901.jpg

今年是连云港市科协换届之年。经市委同意,将于12月上旬召开连云港市科协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会上,杨保东通报了《关于筹备召开市科协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的请示》及市委常委会听取市科协十一大筹备工作情况有关精神9月25日,市科协党组向市委提交了《关于筹备召开市科协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的请示》。10月21日上午,市委书记项雪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听取市科协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筹备情况汇报,同意大会筹备工作方案,对市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葛雄灿通报了市科协“十一大”代表和委员候选人名额分配情况,重点就代表及委员候选人的比例和名额分配、年龄结构等进行说明。

褚士明通报了市科协“十一大”筹备工作情况。为如期做好换届选举工作,市科协从今年7月份启动“十一大”的各项筹备工作。成立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向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汇报,与市委组织部等部门对接,会商有关代表、委员名额分配等事项。序时做好大会各项文字材料工作,精心起草大会工作报告,做好代表、委员候选人名额的分配,组织开展全市科协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比,务实做好各项会务保障等,筹备工作有序推进中。

郭强对大会工作报告起草情况进行说明。与会人员充分讨论了市科协“十一大”《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提出很多建设性的修改意见。下一步,市科协将认真吸纳,对大会工作报告进行修改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