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协要闻

连云港市向全市科技工作者及企业家发出学习张国良及其团队的倡议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8-01-17 17:55:02
  • 字体:[ ]

连云港中复神鹰碳纤维有限责任公司牵头完成的“干喷湿纺千吨级高强/百吨级中模碳纤维产业化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荣获2017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这是我市有史以来首个作为第一完成人和第一完成单位申报获得一等奖的项目。对此,市委杨省世书记、组织部胡建军部长先后作出批示。

根据领导的批示要求,1月16日,市人才办、市科协向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及企业家发出倡议,要以张国良同志为榜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科技创新、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增强自主创新的决心和信心,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勇立潮头、引领创新,服务社会、报效人民,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倡议书充分激发了广大科技工作者及企业家创新创业的热情和积极投身全市创新发展。

此外,市科协还对张国良及其团队进行多渠道多途径的宣传。江苏科技报对张国良团队进行了专版报道,苏科家园微服务平台走进中复神鹰车间一线,对获奖项目进行平台直播,同时还积极联系连云港发布,进行现场视频访谈等,在全市掀起了学习张国良团队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