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协要闻

连云港市科协以工作清单制 助推全年工作再上新台阶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19-03-29 10:52:21
  •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科协九届六次全委会议和连云港市科协十届四次全委会议精神,连云港市科协近日印发《关于分解落实2019年市科协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将全年目标任务细化分解为四大主题13项重点工作61个小项,以责任清单推进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一是工作目标化。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连云港市科协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融入科协工作全局,将“引领”作为第一要务,强化政治引领、人才举荐和建家交友;将“服务”作为第一职责,擦亮海智工作、学会服务产业发展、科普惠农和建言献策四大品牌;将“协作”作为第一手段,构建大科普工作格局、丰富青少年科技创新载体、加强科普产品有效供给;将“提升”作为第一追求,夯实思想、组织和制度基础。二是目标项目化。围绕四大主题,经过反复研究,确定了13项重点工作,并将13项重点工作细化分解为61个小项,确保了各项重点工作目标考核管理有章可循。三是项目责任化。通过细化责任分解,将61个小项分解到各个岗位,让责任落到人头,明确时间节点和完成要求,形成完整的责任链,推动科协干部知责明责、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