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协要闻

市科协党组及领导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8-02-13 08:57:41
  • 字体:[ ]

2月11日上午,市科协党组及领导班子召开2017年民主生活会,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许东方主持会议。市科协党组成员、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纪委派驻第九纪检组组长王观甲列席会议。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市科协党组专门制定实施方案,并按要求落实。在深化学习研讨方面,通过党组中心组学习、自学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搞清楚、弄明白“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和重大创新思想创新观点,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在广泛征求意见方面,向县区科协、企事业科协、市级学会、协会、研究会和机关各部室共发放征求意见表80份,共收到反馈53份,意见建议9条。在开展谈心谈话方面,做到党组书记与班子每个成员必谈、党组书记与机关中层正职必谈、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必谈、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之间必谈。谈话中,坚持把话讲在当面、把问题摆上桌面,敞开心扉、坦诚相见,互相帮助、增进团结,把话讲开讲透。

会上,许东方首先代表班子从政治定力、组织原则、履行主职主业、作风和廉洁自律四个方面,认真查摆问题,挖掘思想根源,然后每位党组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并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准备充分、主题鲜明、对照认真、意见中肯,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有碰撞、有交锋,达到了统一认识、改进作风、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