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协要闻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杨保东一行赴徐圩新区调研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20-09-18 18:04:03
  • 字体:[ ]

9月15日上午,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杨保东、副主席葛雄灿等一行4人赴徐圩新区,就推动科协资源更好服务园区产业发展开展专题调研。徐圩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江行洲参加调研活动,徐圩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赵厚峰参加交流活动。

321.jpg

当天,杨保东一行先后来到新区安全环保中心、斯尔邦石化公司、中化瑞恒一期、盛虹炼化等现场,实地调研企业运行、项目建设情况,深入了解徐圩新区产业发展、环境改善、安全运行等工作。

杨保东表示,徐圩新区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推进重大产业项目、安全环保管控和科学技术创新,石化项目体量大,科技含量高,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到处塔吊林立,红旗招展,工人们干的热火朝天,大开发、大建设的框架已经拉开,施工场面看了令人震撼,大发展的势头令人振奋。徐圩人为高水平打造世界一流石化产业基地的倾情付出,以及奋勇争先、勇争一流的干事创业精神,值得科协的每一个同志好好学习。杨保东还表示,下一步,市科协将按照市领导的有关指示要求,进一步加强与徐圩新区的无缝对接,加强与园区企业的密切联系,充分发挥科协组织的人才、技术等资源优势,积极为园区企业引接人才和技术做好牵线搭桥工作,当好企业“红娘”,力所能及地为帮助园区企业解决一些制约瓶颈问题出谋划策,当好参谋。

市科协还将结合自身职能,围绕精准服务企业、打造平台载体,开展软课题研究、专家企业行、优秀科技人才举荐等活动。按照哪里有科技工作者,科协组织就建到哪里的要求,引导和指导园区企业,适时成立企业科协组织,探索成立石油化工学会等,打造“科协之家”、“学会之家”,服务好园区的企业科技工作者,为助力企业科技创新加油鼓劲,为推进园区的高质量发展贡献科协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