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协要闻

市科协在“海外创业者科创中国行”活动中展风采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20-08-04 16:42:22
  • 字体:[ ]

2020年7月31日,由中国科协指导,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江苏省科协共同主办,连云港市科协参与承办的“海外创业者科创中国行”系列活动江苏行活动在北京主会场、江苏分会场同时启动。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吕昭平参加线上活动并致辞,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主任罗晖,江苏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孙春雷,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冯少东等出席,连云港市科协副主席葛雄灿参加活动并作现场交流,开发区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波出席会议。我市拍摄的《在这里,成就最美好的自己》专题宣介片得到中国科协、省科协、巴西驻华大使馆科技创新处参赞范天阳及广大参会嘉宾的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

UK53WKBB_C(3$KMA~LVBKXR.png

来自美国、欧洲、东南亚等地海外学者、企业家、投资人等109人进行了实时线上交流,全球直播浏览量超269.1万次,其中海外平台浏览量达210万次。此次活动依托中国科协海外资源和中央媒体海外传播渠道,通过视频介绍方式,向海外推介了科创江苏、创新园区、海智大会(连云港国际医药技术大会)等6项活动。

在专家点评互动环节,葛雄灿副主席代表连云港参与连线互动,从办会宗旨、组织形式、参会专家、大会基本架构(一体、两翼、三支、四会)等方面,对中国(连云港)国际医药技术大会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并从在新冠疫情防治国际合作、援助非洲国家医疗、国际医药技术合作等方面,回答了点评专家范天阳参赞所提出的中国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在医药产业发展、医疗资源布置方面的具体规划,展示中国对发展中国家的帮助及作为大国的责任与担当。在观众互动环节,葛雄灿副主席还重点从我市医药大会参与合作的海外社团、征集的医药技术类创新项目成果等方面,回答观众提出的医药大会相关问题。

5a30778cf50f981399f3f412392c580.jpg

市委副书记万闻华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认为这是在全球宣传推介连云港的难得机会,并为下半年召开的第四届中国(连云港)国际医药技术大会提前做预热。她曾多次听取“海外创业者科创中国行”——第二站江苏行活动专题汇报,明确要求由市委办牵头开展,动员协调全市力量,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此项工作,并对重点突出连云港的亮点与特色、按照时间节点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市委办公室副主任杨立州先后6次牵头召开会议,要求各单位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市委宣传部对视频创意进行把关,市外办全面做好视频中英文翻译工作,市广电传媒集团集合优质资源,组织优秀团队,序时高效优质完成制作工作,市开发区、工信局及恒瑞、正大天晴、豪森、康缘等单位,积极提供素材,全力配合完成视频拍摄工作。

自2017起,为汇聚海内外医药创新高端要素,服务全市医药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连云港市政府联合中国科协海智办、江苏省科协、中国药理学会、中国药学会及20余家海内外科技社团,每年举办中国(连云港)国际医药技术大会,为海内外科技专家和企业搭建医药创新人才聚集平台、技术成果转化平台和国际交流合作平台。三年来,集聚海内外知名院士、专家、著名药企、投融资等700余位代表,在学术交流、成果转化、人才引进、技术合作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为汇聚海内外高端智力资源、做大做强中华药港,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