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协要闻

市科协组织收看《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第二集和《孤岛32年》

  • 发布人:科技服务中心
  • 发布时间: 2018-12-20 17:44:52
  • 字体:[ ]

根据市委组织部统一安排,12月20日下午,市科协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开展“固定学习日”活动,集中收看《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第二集:治国有常民为本和《孤岛32年》,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许东方,副主席葛雄灿、褚士明参加活动。

《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第二集:治国有常民为本主要阐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选取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使用的“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见善则迁,有过则改”、“水则载舟,水则覆舟”等典故,从重民生、兴民德、得民心三个角度阐释总书记的思想,解读了让老百姓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让老百姓有更多的实惠,有更多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教民以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人民的拥护和支持是中国共产党执政的最牢固根基,人心向背决定着执政党的生死存亡等重要论述,展现了总书记对古代仁政思想及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孤岛32年》带我们重温了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所长王继才夫妇舍小家为大家,32年守岛卫国的感人事迹。

通过观看节目,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王继才夫妇的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人民服务,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努力推动科协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