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普及

连云港市保健协会举办第五届“健康连云港高峰论坛”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20-11-03 16:53:47
  • 字体:[ ]

在10月23日下午,由连云港市科协指导,连云港市保健协会组织举办的第五届“健康连云港高峰论坛”活动闭幕。本届论坛以“ 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 推动大健康产业发展 ”为主题,邀请了我市企业家、保健品厂商以及从事健康事业的人共同交流、共论健康。

e9770e26347f66e201fd564fca0f920.jpg

因今年特殊疫情,我国的中医药特色优势发挥是非常明显的,在这场防控疫情阻击战中起到了不容忽视的作用。中医药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在历史上也曾多次在抗击瘟疫中发挥重要的作用,保障了中华民族的繁荣昌盛。在本届论坛中,协会邀请了我国中医非物质文化遗产“陈氏手砭”传承人陈西隆老师,开展中医基础理论与保健方法的科普讲座。讲座现场前来学习的百姓及健康从业者们认真做着笔记,陈老师在现场做了实操演示,与大家互动交流,引导现场百姓在疫情期间养成保健意识还学会了保健实操技能。

1d7bf0dff4ea2d8f85d0882ac440101.jpg

此次论坛还邀请了协会承接的慈善项目“康缘居家养老送健康”的社区老人们前来参加,在论坛结束老人们为表感谢,给予协会的健管师们赠送了锦旗,感谢协会健康管理师们一年的服务与指导,帮助他们维护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