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普及

市保健协会健康服务企业行活动走进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20-10-22 11:19:22
  • 字体:[ ]

为提高广大科技工作者健康保健意识,引导科技工作者关爱身体、关注健康,“2020全国科普日”期间,市科协联合市保健协会组织开展“健康服务企业行”健康知识讲座活动,活动第一场于9月24日下午,在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举行。

aacafc6a8cda5b5b491b02e30472952.jpg

港口集团科协组织近100余名科技工作者参加了本次讲座,市保健协会会长·连云港市厅级干部首席健管专家·中国健康管理师联盟副秘书长·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高级健康讲师——刘晓光应邀作为主讲嘉宾。本次讲座主题为《合理膳食与慢病预防》,课程一开始刘会长便以身传教为参加本次活动的科技工作者们讲授,如何通过健康管理使自己科学减重,高血压慢病停药。通过图片与自身的强烈对比,充分激发了大家对健康知识学习的积极性。课程中刘会长围绕日常慢病如:肥胖、高血压、高血糖等用图文并茂的课件、生动典型的案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基本的营养知识、合理的饮食结构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教会大家如何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远离慢病,拥有健康。互动环节现场反响热烈,大家对健康知识探讨参与度高,纷纷就自身的健康问题进行提问,刘会长均一一给予耐心详细的讲解,受到了大家的高度认可与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