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普及

市心理学会走进文昌社区关爱未成年人心理健康

  • 发布人:市心理学会
  • 发布时间: 2020-08-26 17:32:15
  • 字体:[ ]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更好的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响应市卫健委号召,8月12日下午,市心理学会联合市四院预防保健科开展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社区行活动,首站走进的是新东街道文昌社区。

杨1.jpg

市心理学会讲师杨海东主任主讲《压力管理》,杨主任通过为什么需要压力管理、压力管理知识概述、如何进行压力管理等几个方面给参与的青少年及家长进行讲解。讲解过程中充分与青少年们互动,用生动的案例、幽默风趣的语言让青少年及家长学会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如何识别自己的压力,通过简单易行的办法帮助自己克服压力和困难,更好的应对面临的挑战,实现压力与个人承受力的平衡,更好的提升自己的心理健康。互动讲课结束后,青少年及家长围着杨主任询问家庭、亲子、教育等现实中遇到的困难,杨主任一一给与解答。青少年及家长们表示受益很多,希望这样的心理健康讲座活动能多多的走进社区,与专业人员零距离接触。接着,王喜梅老师为大家进行传染病及慢性病的防治知识宣教,并给大家发放相关疾病预防知识宣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