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普及

市预防医学会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21-04-07 15:37:41
  • 字体:[ ]

2021年3月24日是第26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我国的宣传主题是:“终结结核流行,自由健康呼吸”,今年主题的寓意是:影响我们肺部健康、阻碍你我自由呼吸的传染病,不止有新冠肺炎,还有肺结核!

3月24日下午,连云港市预防医学会协同市疾控中心、市四院和海州区疾控中心在海州区中等专业学校开展以“终结结核流行 自由健康呼吸”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通过在校园内摆放拱门、摆放展板、发放宣传画及纪念品、举行结核病知识讲座、播放宣传视频等多种形式向在校学生宣传结核病防控知识。现场活动共展出宣传展板7块,发放宣传画400余张,宣传覆盖学生400人左右。

3月24日前后,市预防医学会充分利用《连云港日报》、《苍梧晚报》等传统媒体和市疾控中心微信公众号、网站等新兴媒体的优势,对结核病防治知识健康宣传及国家优惠政策进行解读,使结核病防治知识及肺结核患者诊疗优惠政策等得到了广泛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