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普及

连云区“全国科普日”活动走进江苏海州港务公司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20-10-09 15:30:44
  • 字体:[ ]

9月21日上午,2020年连云区“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在连云区板桥街道海州港务公司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向企业一线员工普及企业安全生产知识,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环保理念,营造崇尚科学、鼓励创新的良好氛围。区科协全体人员、民建东部城区总支、板桥街道党员干部、群众代表以及海州港部分工作人员共同参加。

启动仪式上,区科协向企业一线员工展示了企业安全生产展板和环保宣传展板,并现场发送防疫科普折页和企业复工复产注意事项。为提高安全生产意识,特别增设了安全生产月宣传板块,通过图文并茂的展示,让企业员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现场,海州港务孙总介绍了企业相关情况并带领大家参观了海州港务公司的生产作业环境。

“这次科普宣传活动让我对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有了更多新的了解,打开了眼界,感觉很开心,希望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在科普一些环保知识和安全生产知识的同时,也给我们带来更多的便利。”现场群众王增芳说。

据悉,本次“全国科普日”活动为期一周(9.19-9.25),主题为“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整个活动期间,连云区将举办各具特色的15项重点活动,进一步提升公民科学素质,厚植科技创新氛围,为全区文明城市创建助力。

16022243645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