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普及

市心理学会关爱未成年人心理成长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20-08-26 17:27:27
  • 字体:[ ]

为更好促进未成人心理健康成长,构建和谐的亲子关系,推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8月15日上午,连云港市心理学会心理咨询治疗专业委员会委派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潘洪和委员尚庆彩,走进新海街道西苑社区为40余名家庭开展了主题为“陪伴孩子成长”讲座。

1.jpg

活动开始,潘主任以游戏导入,营造活泼轻松氛围;接着为家长做了亲子关系心理测试,让家长认识目前的亲子状态;紧随着以“父母眼中的孩子”、“孩子眼中的父母”、“亲子关系模型”等环节互动,为亲子创设了一个表达自我的机会,让家长切身去体验如何说孩子才能听,如何听孩子才能说,感受身教大于言教的力量,学习亲子沟通技巧;最后为家长注入教育子女的全新理念、新做法。

3.jpg

讲座结束后,家长纷纷就孩子的教育问题与潘主任进行互动,潘主任耐心给予答疑。下一步,学会将进步一步扩大未成年健康成长社区活动的覆盖面,为更多的家庭构筑和谐关系,送去教子有道,教子有方的技巧,助力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