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普及

市心理学会专家为岗埠中学考生上心理减压课

  • 发布人:市心理学会
  • 发布时间: 2020-07-17 11:54:49
  • 字体:[ ]

中考在即,为缓解学生的考试压力,增强同学们中考的信心,市心理学会继续开展系列心理知识讲座,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7月1日,安排市心理学会常务理事、市第四人民医院心理咨询与治疗中心副主任潘洪赴岗埠中学,为即将参加中考的学子们送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心理减压课。

图1.jpg

活动伊始,潘洪主任首先通过心理测试让同学们了解自己现在的压力水平和心理健康状态,随后讲解了焦虑、紧张、健忘等问题对中考的影响,让同学们认识到良好心态是考试成功的必要条件,同时向同学们传授了考前调整良好心态的策略,最后在踩气球减压小游戏中结束了这堂心理减压课。

同学们意犹未尽,在认识到自己压力和不良情绪的同时,也学会了如何正确减压、调节不良情绪,以轻松、积极的心态踏上中考的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