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普及

市心理学会为省红十字会成员带来心理减压讲座

  • 发布人:市心理学会
  • 发布时间: 2020-08-26 17:28:06
  • 字体:[ ]

为提高省红十字会器官捐献者联络员身心健康水平,缓解心理压力,8月18日,市心理学会委派市四院睡眠医学中心主任李磊、心理咨询治疗中心副主任潘洪、心理咨询师乐雅,赴连云港市海滨疗养院开展了主题为“专注当下,体验幸福”的心理减压讲座。

6d9829f3d9efc6115eff6a95a996e72.jpg

讲座开始,李磊主任从心理应激与职业倦怠的角度,阐述了压力过大带来的身心危害,并从认知上介绍了常见的歪曲思维,提出可以通过运动和正念冥想的方式缓解自身压力。随后,心理咨询师乐雅给大家带来正念身体舒展练习与正念呼吸练习,大家在练习中进一步体会到正念带来的压力释放感。

b36198baff977eb234a8935028fe79a.jpg

接下来,潘洪主任带领大家用直尺测量和“压力圈图”的方式,了解到自己目前所处的压力值范围和压力来源,大家就自己的职业规划、家庭生活、亲子教育等各方面面临的压力展开讨论,进一步明确了自己应对压力的具体做法。

1dc06c9aa81e56af4f659fe9a38552b.jpg

讲座结束,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收益匪浅,通过这次讲座他们更好地认识了自己的压力状况,同时也学会了如何调节自己的压力,今后将以平和、理性的心态面对工作与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