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普志愿者

新南街道建康社区科协开展科普健康知识讲座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19-10-29 17:55:26
  • 字体:[ ]

为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升社区居民的科学文化素质。10月6日,新南街道建康社区科协组织开展了科普健康知识讲座。

在活动中,社区科协科普志愿者用形象、生动的语言向居民讲解了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健康常识,重点介绍了不良生活习惯会对人体造成的危害以及可能会一些引发的疾病,建议社区居民注重膳食营养搭配,多运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卫生习惯。在活动的最后,社区居民观看了《过度输液有哪些危害》科普视频短片,了解了过度输液带来的一些危害,如降低人体免疫力、引起各种不良反应、加重心脏负担、损伤肝肾功能、引起静脉炎症等,因此不能盲目要求输液,应该听从医嘱,尊重医护人员的决定。

通过举办此次科普健康知识讲座,加大了对科普宣传周的宣传力度,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了社区居民健康意识,让他们掌握更多的科学健康养生的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