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普志愿者

市保健协会走进柘汪镇送健康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19-08-23 10:30:06
  • 字体:[ ]

2019年8月9日,市保健协会健康管理师走进柘汪镇,为村内老人开展公益健康服务(测血糖、量血压、中医把脉),本次活动共服务50位老人。

为了解老人健康常识的掌握程度,协会制作了问卷细细询问每一位老人。

通过调研,我们发现老人对自身健康的关注度普遍不高,一是老年人普遍接受文化教育程度不高,二是老人健康素养有限,由于自身收入和医疗条件有限,基本上没有经过系统的治疗。

此次的调研说明农村老人的健康教育普及问题已经迫在眉睫,我们也呼吁更多的人关注农村老人健康,帮助老人,让老年人们都幸福快乐地安度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