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普志愿者

江苏省连云港中医药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科协开展第九十届国医节暨“非遗”进校园讲座活动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19-04-03 09:58:17
  • 字体:[ ]

为了庆祝国医节的到来,江苏省连云港中医药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科协中医药系分部于2019年3月17日上午9:30在远志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第九十届国医节暨“非遗”进校园讲座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连云港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刘政主任、徐洪绕副主任、校科协理事中医药系胡玉涛主任、胡淼副主任、校科协副秘书长张馨予以及18级科协学生代表及听众代表。

首先,胡玉涛理事介绍了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及到场的老师,并宣布第九十届国医节暨“非遗”进校园讲座活动正式开始。随后,由刘政主任向同学们介绍了港城的历史故事,其中详细介绍了新石器时代、封建社会,以及宋代这三个时期,运用一个个生动有趣的历史典故让同学们深深体会到了连云港历史的博大精深。

紧接着,徐洪绕副主任主要讲述了徐福传奇与仙药不死草的故事。徐洪绕副主任的悉心讲解让同学们对中药知识又有了更深的见解,同时对徐福和仙药不死草产生了浓烈的好奇心。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历史,对港城的历史变化有了更深层的理解,对港城历史遗留下来的文物也有了新的见解,这是一次不可多得的非遗文化传播与交流。